夏蝉爱吃秋刀鱼

学习。退圈。

【带卡】软弱无能的废物02

五代目火影土x晓卡

阅读本章前请务必先戳下方私设链接,不能接受者请勿继续阅读。

依然ooc,雷,渣文笔

私设链接传送门戳我      前文戳我

——————————————————————————————————————————

02.优秀的忍者


漆黑的夜幕下只有街边的一家小店开了门,年幼的卡卡西坐在里面,食物的香气在他面前氤氲开来,小小的他搓了搓冻红的小手,说了一声我开动了就开始低头扒饭。


“慢点吃,卡卡西。”坐在他旁边的朔茂揉了揉他的银白色头发,笑着说道。


“唔,”食物让他说话有些不利索,“父亲,我有一个问题想问您。”


木叶的白牙慈祥的看着他:“问吧。”


“嗯……”年幼的小天才又喝了一口汤,才开口问道,“我前些天听到一个……嗯……暗部说,真正优秀的忍者是没有感情的,这是真的吗?”


“不是这样的,卡卡西,”朔茂皱了皱眉,“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着这样的忍者,如果说不注重感情的忍者是真正优秀的忍者,那么……父亲宁愿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优秀的忍者。”


两岁的卡卡西歪了歪脑袋,“那父亲不希望我成为一个优秀的忍者吗?”


“不,父亲当然希望你能成为一个优秀的忍者。”朔茂把卡卡西的身体掰正,好让他看向自己,“只是……我更希望我的卡卡西可以成为一个有情有义的优秀忍者。”







木叶59年


“……伤亡人数一共三人,其中一人死亡,一人重伤,还有一人只是轻伤,受伤的人已经全部送到木叶医院了。”带着面具的紫发暗部单膝跪在带土面前,毕恭毕敬的说道。


“三人伤亡……?怎么会这么多?不是才带了五个暗部出去吗?”带土有些奇怪的问道,“抚恤金都给他们的亲属了吗?”


“已经给了,火影大人。”


“嗯,辛苦了,夕颜。”木叶的火影揉了揉眉心,看向夕颜,“还有什么要报告的吗?”


紫发的暗部犹豫了一下,斟酌了一下措辞后开口说道:“火影大人,还有一件事得报告您,我们回程的路上遇到了一个怪人。”


“怪人?”


“是的,”夕颜点了点头,“之所以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他的穿着打扮和正常人完全不同……而且,在看到我们后,他拦住了我们的去路,问了我们一个十分奇怪的问题就离开了。”


“什么奇怪的问题?”


“他问我们……'优秀的忍者究竟该不该拥有感情。”


“那么你们怎么回答的呢?”


“我们没有回答,执行任务时不允许泄露任何信息,于是我们想要略过他抓紧时间返回木叶,然而也正因为如此,我们发现,对方其实是一名忍者,而且实力不容小觑。”



带土不动声色的皱了皱眉:“我知道了。结界那边我会多派几个人去,木叶的边界也会多要几个人把守着——等等,你刚开始说他的着装十分与众不同,那么具体是怎样的打扮呢?”


“他穿着灰色的风衣和皮靴,头发是棕色的,哦——还有他的眼影,紫色的眼影……抱歉,火影大人,我只记得这么多了。”


”嗯,我知道了。还有一件事……"木叶的火影站起身来,没有任何表情的问道,"旗木卡卡西有下落了吗?”


“十分抱歉,火影大人。”


带土点了点头:“好,辛苦你了,夕颜,给你批个三天的假吧,多陪陪疾风。”


“万分感谢,火影大人。”


在门吱呀的关闭声响起后,带土几乎是立刻用手将脸捂住,仿佛失去了浑身的力气似的猛的坐了下去,很好,刚刚应该没有表现出任何关心卡卡西的表情,但是……他又想到了那个空荡荡的大宅子,心又不由得颤抖起来。


卡卡西,你现在在哪?过得怎么样呢?


都怪我,都怪我,如果不是我,当初你就不会对那个岩影下手,然后被大名逼迫着离开木叶,如果那时我……如果那时我有好好保护你的话——


时至今日,时至距离卡卡西离开已经过去了两年的今天,带土也依然记得卡卡西在离开时的孤寂的背影。


他拦不住,他不能拦,身为火影的他,却只能够看着那个银发青年被大名侮辱,愤怒至极却也无法对大名下杀手,然后看着银发青年的电光冲破黑暗,手上拿着那个大名的头颅,带着一身的鲜血,再走向黑暗。


带土知道,旗木卡卡西绝不是莽撞的人,无论是对于他自己的辱骂也好,他都可以无动于衷,然而,那个大名和那个死去的岩影一样,犯了一个在他们不算漫长的一生中最为严重的错误。


他说:“你旗木卡卡西就是个废物!和你死去的父亲一样软弱无能!你们毁了木叶的一切!”


他还说:“宇智波带土!我给过你机会的!这种祸害还留着干嘛!?身为火影,你竟敢徇私?你以为你和旗木卡卡西的关系我不知道么!?你们这两个恶心的同性恋!宇智波带土!你有什么资格成为火影——”


电光冲破黑暗,千鸟嘶鸣的声音猛然在耳边炸开。


卡卡西手里凝聚着电光,距离大名的胸膛只有一寸的距离。


“你怎么说我都无所谓,但是我警告你,不要带上我父亲和带土,不然的话——”他手上的电光闪了闪,“我会让你后悔活在这世上。”


“你——”


“我父亲的死亡是你间接造成的吧。”卡卡西的声音平淡,没有一丝感情,然而却在带土心里惊起了一阵巨大的波涛。


朔茂先生的死亡竟然是大名间接造成的?这种事情……我竟然现在才知道……卡卡西他又是怎么知道的?


然而卡卡西依然毫无起伏的说道:“团藏和大蛇丸的勾结你早就知道,大蛇丸的出逃也是你默认的吧?但是你没有想到的是,大蛇丸会给木叶造成如此严重的危害——甚至三代目大人也因他而死,然后你发现一切都无法挽回了,你便匆匆的随意在火影候选人里抽了个名字,让带土在木叶最为混乱的时候当了火影。”


“所有的一切都由带土来承担,那时木叶的精英少之又少,你却还想要对水之国开战!最终的结果自然是无法开战,于是你无奈之下只能把自己的妹妹嫁过去作为和解!此后,你开始记恨没有满足你需求的带土!满心想的都是如何和团藏一起打倒他!这次岩影的事情也是你为了打倒他精心设计好的!”


卡卡西的情绪突然激动起来:“从你上位的那一天起,你到底害死了多少条人命!你每天晚上就不怕有亡灵过来找你索命吗?!”


“有没有人找我索命都无所谓,”千鸟的电光照的大名脸色苍白,“但是,一定有人会找宇智波带土索命的!他们大概都以为是宇智波带土一而再再而三的软弱害死了他们的亲人吧——”


千鸟的光芒猛然熄灭,与此同时,黑暗的空间里也响起了利器入肉的声音。


“我说过的吧,”卡卡西的手洞穿了大名的胸膛,“再敢多说一句我会让你后悔活在这个世上。”


然后银发青年猛的抽出了自己的手,鲜血也随着他的动作溅到了他的脸上,他背对着带土站着,狭小的空间里除了血液滴落的声音再无其它。


“卡…卡卡西……”带土颤抖着伸手,想要触碰那人颤抖的肩膀。


“…唔!”


五代目火影绝无可能被任何低级的幻术击倒,然而,如果这个幻术名为旗木卡卡西的话,带土会对此毫不设防。


“对不起,带土…我不能那么自私的要你放弃你的梦想,”银发青年在离开前低声在带土耳旁呢喃,“但是,我一定会会为你创造一个...”


他又直起身子,抬着头,父亲,我果然不是一个优秀的忍者啊。


这个让你们痛苦的世界……这个让父亲和带土痛苦的世界……我一定会……


然后银发的青年站了起来,朝黑暗走去。


宇智波带土觉得自己在做梦。


昨天还和他在床上一起睡觉的卡卡西,今天怎么会成为一个叛忍呢?明明昨天还可以一起闲聊,还可以一起吃饭的卡卡西,今天怎么会成为一个自己无法触碰的叛忍呢。


他果然知道了,我要带他离开木叶这件事。在彻底陷入昏迷前,带土懊悔的想。


Tbc.


评论(2)

热度(104)